温网小记者作品:《雾的邂逅》

2019年12月09日 15:41: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雾来了,这个神秘的人悄然无声地飘到了全然无知的你的身后,却又像淘气的小孩伸出手调皮地捂住你的眼睛,使你找不着东西南北。陡然间,一切像蒙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是朦胧的美感吧。

瓯江小学五(5)班潘阳

  雾的邂逅

  文/潘阳

  如果世界上一切都是具体的,现实的,那还有几分梦幻可言?——题记

  雾来了,这个神秘的人悄然无声地飘到了全然无知的你的身后,却又像淘气的小孩伸出手调皮地捂住你的眼睛,使你找不着东西南北。陡然间,一切像蒙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是朦胧的美感吧。

  迷离中,那一切景物都若隐若现,如梦如幻,染上隐隐约约的色调了。浓雾白得似牛奶一样,一团一团,先是那么翻滚着,雀跃着。那木,那草,那花,在雾的大蓬中带着神秘的气息,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中。

  花儿在雾中更显娇嫩了,仿佛一触就破。露珠在上面更加晶莹了,泛着迷人的光泽;小草仿佛更绿了,在那绿油油的叶片上,仿佛有新的生命在跳动,垂在上面的水露宛如几粒珍珠剔透美丽;大树在迷雾中被衬托得更粗壮了,那直插入雾中的枝叶,虽然看不见,却能听到“哗哗”的声音,就觉得神奇秘密了。任是一草一木,都不像是在平时那样的现实了,它们都有着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样都隐藏着它们的细致,保守者秘密,使人感到画一般的美感。伸出手,手指之间搓一搓,是湿润的,我知道,雾,它来邂逅了。

  雾渐渐释了,不像原来那么浓密。望着它,我知道它要走了,它似乎有点恋恋不舍,于是它挂在树上,绕在屋脊,漫在公路上,藏在草丛里。像烟岚,像云彩,像奔涌的海潮,像纷飞的海鸥,每一样物体,却渐渐有了轮廓,有了原来的色彩。越来越淡的薄雾漂移着,流动着,最后却慢慢亏了,末了,便全没了踪迹。哦,它走了,匆匆的它走了,我若有所思道。

  太阳拨开乌云,向人们露出灿烂的笑脸,给地铺上了金色的地毯,天空湛蓝湛蓝的,时不时有纯洁的白云一笑而过。可我总觉得......好像缺了什么。在窗前等待吧,等待着,等待着,等待与它再来一次邂逅。

[编辑: 徐起] 
关键词:邂逅 仿佛 一样 走了 伸出手 等待着 一团 上了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