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中小学19个班级因流感先后停课

2019年12月25日 14:50:54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上周市区流感病例持续增加。记者从鹿城区教育局获悉,截至昨天,鹿城区中小学校已有19个班级因学生患流感先后停课。鹿城区疾控中心提醒,除了宣传防控措施,要切实做好发病学生的居家隔离工作,加强对学校、补习班、兴趣班的管理,防止发病学生带病上课,引发交叉感染。

  温都讯 上周市区流感病例持续增加。记者从鹿城区教育局获悉,截至昨天,鹿城区中小学校已有19个班级因学生患流感先后停课。鹿城区疾控中心提醒,除了宣传防控措施,要切实做好发病学生的居家隔离工作,加强对学校、补习班、兴趣班的管理,防止发病学生带病上课,引发交叉感染。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处于流感活跃时期,预计流感发病继续呈上升趋势。根据温医大附二院门诊统计,12月16日到12月22日的儿童门诊总量为31888人次,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的门诊量是25550人次,较上一周的儿童流感门诊量增长41%。患儿中,5岁~14岁占半数以上。

  鹿城区疾控中心方面介绍,达到以下标准之一者,经评估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可能,学校班级可实施停课:该班级当天新发现流感样病例达5例及以上;该班级现症流感样病例达30%及以上;一周内发生2例及以上实验室确诊流感住院病例等(不包括门诊留观病例)。停课期限一般为4天。停课期限届满可复课,仍有流感样症状的学生,需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流感样症状消失48小时后或根据医生建议方可恢复上课。

  鹿城区疾控中心传防处工作人员说,儿童、老年人是流感预防重点人群,市民要养成勤洗手、住所常通风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同时,重点人群要提高疫苗接种率。温都记者王春霞

  国家级流感哨点医院(温医大附二院)监测显示

  12月16日~12月22日

  流感样病例百分比(ILI%)为10.66%,较前一周上升33.68%,较2018年同期上升330.51%

  年龄分布:0岁~4岁占38.65%,5岁~14岁占56.66%,15岁~24岁占0.93%,25岁~59岁占3.43%,60岁及以上占0.33%

  核酸检测结果:乙型Victoria系占61.67%、甲型H3N2型占36.67%、甲型H1N1型占1.66%

[编辑: 徐起] 
关键词:19个 班级 停课 病例 鹿城区 疾控中心 12月 学生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