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获全省唯一“最佳最热志愿服务城市”

2019年12月30日 15:27:18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近日,浙江省志愿服务最美典型展示交流活动在杭州举行。现场发布了2019年度全省志愿服务状况指数,温州平阳获得全省唯一“最佳最热志愿服务城市”。同时,该县的鳌江镇曙东社区荣获“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从发布的数据显示,平阳志愿者服务渗透率达36.55%,这代表着我县每3人中就有一名是志愿者。”平阳县精神文明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数据是根据志愿汇平台大数据系统监测,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联合发布,极具权威性和公信力。

  自2018年8月平阳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风靡平阳大地。截至目前,全县共建立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分中心106个、乡镇实践所16个、村居实践站454个,经县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35家。全县共有注册志愿者29.41万,志愿服务信用时数达到118.34万小时,人均信用时数4.02小时,其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注册志愿者16.51万人,志愿服务信用时数达到101.66万小时,人均信用时数6.16小时。

  一年来,平阳开展了各式各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465场,涌现出红色代办、为老服务、交通劝导、青创农场、跑小青、“救”在身边、梁“狮”益U、幸福人生、一方公益等10余个志愿服务品牌。

  “我们通过构建线上线下‘10分钟志愿服务圈’,在线上设置多个子平台,在线下设立志愿者服务驿站为支点,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项目。同时,组建志愿者监督团,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培训、指导和监督,多方了解市民的意见、建议,促进志愿者服务规范化、常态化。”该负责人介绍。

  温都记者李伟康通讯员陈云散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全省 实践 志愿者 新时代 信用 时数 发布 注册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