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彩“梦想足球场”落户苍南藻溪

2019年12月30日 15:32:14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温都讯12月26日上午,苍南县藻溪镇小学的足球小将们,在新落成的体彩“梦想足球场”里,为前来参加捐赠仪式的嘉宾,好好秀了一把球技。今后这个绿茵场也将成为他们进行足球训练的新乐园。

  苍南县藻溪镇小学是一所农村乡镇学校。2013年,藻溪镇小学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足球兴趣班的设立,组建了足球队。那时,学校基础设施落后,连一个像样的操场都没有。踢球的孩子们只能到处“打游击”。但就是这样,该校的足球队,尤其是女足还是在县内外的比赛中取得了不少骄人成绩。学校还入选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6年10月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体育局等单位共同发起“梦想足球场”公益项目,计划于“十三五”期间在浙江山区、海岛等地的中小学校及乡镇(社区)捐建100块“梦想足球场”。借着这个契机,藻溪镇小学有了属于孩子们自己的绿茵场。

  当天上午,在藻溪镇小学“梦想足球场”,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彩中心、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同该校的老师,以及足球队的小队员们进行了一场简单而庄重的“梦想足球场”捐赠仪式。嘉宾们把他们带来的礼物——100个足球,交到了小队员的手上,并进行了简单的开球仪式。

  据悉,藻溪镇小学的体彩“梦想足球场”是我市除洞头区大门镇小学之后,第二座体彩“梦想足球场”。一直以来,温州体彩积极加入爱心助学行列。除了在贫困山村、海岛学校积极开展“梦想足球场”活动外,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体彩快乐操场”活动、“体彩爱心助学”公益项目等。

  温都记者严嘉瑜

  

[编辑: 徐起] 
关键词:梦想 足球场 小学 温州市 足球队 仪式 公益 体育局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