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册爱心图书 送达“大荆一小”

2020年01月03日 14:36:46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昨天,由众多爱心市民捐赠的2000册儿童图书,作为新年礼物送到乐清市大荆镇第一小学。目前,该校的温州市少儿图书馆分馆正在设计规划图,乐清市教育局和社会各界捐赠的图书已达2.5万余册。

  

  

    温都讯 昨天,由众多爱心市民捐赠的2000册儿童图书,作为新年礼物送到乐清市大荆镇第一小学。目前,该校的温州市少儿图书馆分馆正在设计规划图,乐清市教育局和社会各界捐赠的图书已达2.5万余册。

  当天,捐赠者代表、浙江融创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东阳随记者一行前往“大荆一小”,并把图书赠给该校校长曾如云和部分学生代表。“台风过后,我们在校园多个角落开设了书吧,比如在3楼露台开设了约25米长、3米宽的开放式书吧,供学生随时阅读;还招募了40多名学生组成图书管理员,维护书吧。这批爱心人士捐赠的图书太及时了,可以马上填充书吧。”曾如云说,之前乐清市教育局拨款,该校用于购买2万册图书,全校师生捐赠了3000余册图书。

  58岁的鲍菊青在该校做了十几年图书室管理员,说起被洪水冲毁的图书非常痛心,“这些书就像我的孩子一样,被洪水淹没了,全部报废,我很心疼。现在有了大家的帮助和捐赠,我们学生的阅读有着落了。而且建成市少图分馆后,会吸引更多的孩子喜欢上阅读。”

  参加赠书仪式的学生小陈非常喜欢阅读,经常从校图书室借书回家看。他说:“我们学校的图书被洪水冲毁后,许多同学非常伤心。如今,叔叔阿姨们捐了这么多书给我们,我非常开心,又可以借书回家看了。”

  受去年8月10日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乐清市大荆镇第一小学受灾严重,其一楼图书室近5万册图书被水淹没报废。本报刊发的《“大荆一小”图书室需要你支援》募集图书活动获得了市民、团体、单位的积极响应,共募集到近2000册小学课外图书,其中潘东阳捐赠500册新书。

  此外,市少儿图书馆计划将该校多功能厅建设成为分馆。目前该项工作正在进行设计规划图。建成后,市少儿图书馆将提供全部所需图书,并提供人员培训、阅读指导,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系统,不定期举行相关阅读活动,成为市少儿图书馆首个面向社会开放的校园分馆,届时将成功经验向全市推广。该分馆还将向周边居民开放,为更多的居民提供多样化的优质阅读资源。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温都记者叶锋文/图

[编辑: 徐起] 
关键词:2000册 爱心 大荆 一小 阅读 分馆 学生 该校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