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余平方米“筑梦工厂”将建成,延续属于杭州老鹰画室的时代

2020年02月17日 12:56:11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2019年度震撼美术教育市场的几大消息,除几大领跑画室的斐然成绩外,无疑是作为美术培训巨头品牌的杭州老鹰画室,位于杭州场口“筑梦工厂”的建成落地。杭州老鹰画室作为连续数年创下艺考神话的顶尖品牌,自身规模已经力甩身后众多画室。此次新校区的建成,更预示着杭州老鹰画室将进入黄金时代。

  据悉,杭州老鹰画室此次新校区,场口校区占地50余亩,总建筑面积达72187平方米,更是斥资近5个亿。与老鹰画室目前所拥有的富阳校区、银湖校区、象山校区等建筑面积相比,场口校区是如今最大校区。其中,可接纳3500名学生,以及教职工人员500人。如此规模,结合老鹰历年来垄断美术艺考成绩榜的势头来看,场口校区被称为“筑梦工厂”,确实名副其实。

  同时,此次新校区建筑设计,老鹰画室也是花了大心思。该场口校区的建筑团队,为入选英国2016年度新锐女建筑师张迪及英国皇家建筑师Jack Young所带领的未觉建筑事务所。该团队曾经完成获选“中国7大最美建筑”的银川当代美术馆,也屡次获选英国年度新锐建筑事务所,专业水平受行业内广泛认可。

  得益于著名建筑团队的加入,杭州老鹰画室的场口校区打破传统,设计新颖,与传统校园建筑的低密度蔓延方式不同,建筑在垂直方向成为一个连续的空间体量。由中庭串联起贯穿空间的各处坡道,学员由此可以到达不同楼层。而教学楼3层的画室,是一个高6m,面积10000多平米的平层空间,能够同时容纳3000名学生同时在这一空间学习和创作。透光幕墙围合与移除室内墙体的设计策略减少了画室中各功能之间的硬性界限,带来了均质而开敞的空间氛围,建筑自身由此得到更加强烈的表达。为了避免强日光的直射,顶层设置向北天窗,立面可见的锯齿状百叶窗系统成为自然采光带,经过漫反射而得的光线为艺术学习与创作提供了最佳条件。这样的设计也模拟了美术生经常会在自然光线充足的大空间中进行考试的环境,艺术气息浓厚,完全贴合美术生在学习、竞争及居住方面的需求。

  杭州老鹰画室这座“筑梦工厂”结合有趣的学习氛围、惬意的居住与生活、绝佳的社交体验为一体。随着2020年4月份杭州老鹰画室富阳校区的暂停使用,场口校区随即正式投入使用。期待杭州老鹰画室带给美术界的惊艳,而杭州老鹰画室也将迎接属于它的新盛景。

[编辑: 李荣]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