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出12板块“云阅读”活动

2020年04月21日 09:30:54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商报讯(记者郑小萍) “疫”路回春,阅读相伴。为大力推进我市书香社会、阅读温州建设,进一步丰富疫情下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我市将于4月23日启动2020年“书香温州”全民阅读节——4·23云阅读系列活动,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20日下午,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云阅读活动覆盖面广,包括多个展览、名家讲座、阅读王者、最美抗疫人领读活动等12个板块的活动,还有一系列阅读大礼包派送。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

  此次云阅读将从4月23日起推出三个展览,记录全民抗疫的重大历程,包括2020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摄影展、抗击疫情诗配图作品网络展,以及科普展《我们从未停止直到战胜——人类与病毒对抗史》。

  4月23日至5月底,籀园讲坛线上讲座将推出4场名师讲坛,邀请外地名师网上授课和本地名师录播讲座等。此外,4月23日晚8点,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将与温州小读者相约在温州新华书店天猫直播间,开启主题为“万物皆有灵性,请善待每一个生命”的直播活动。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晚8点,将在温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启动阅读王者线上答题挑战大赛活动。记者了解到,阅读王者比拼尚未开始,网友们已跃跃欲试。活动预热的头三天,已有3.2万人参与答题体验。

  除了上述活动外,云阅读系列活动还包括“最美抗疫人领读活动”,邀请我市各行各业的最美抗疫人,领读一本好书;开展“青年城市共读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打造若干个城市读书角,作为青年城市借阅书籍的“中转站”;举办“市第二届爱阅读榜样学校、榜样家庭颁奖典礼”;推出“书亦良方”互动,号召参与者拿起疫情期间读过最喜欢的书籍代替口罩遮挡脸部,上传照片生成传播海报。

  值得一提的是,4月13日-25日,温州市新华书店微信公众号将发放加油福利包,市民朋友可别错过哦。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活动 阅读 4月 23日 包括 名师 城市 我市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