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I高职高专排行榜出炉 温职院列全国第5、全省第2

2020年04月26日 08:25:42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晚报讯4月22日,“GDI高职高专排行TOP1000榜(2020)”出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列全国第5位,在浙江省高职院校中排在第2位,创下该院在该榜单中的位次历史新高。

  据悉,上述榜单由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榜单以职场竞争力指数、教育竞争力指数、品牌竞争力指数和二次评估指数四个一级指标建构综合指数,科学评价国内1414所高职高专院校。除主榜单外,GDI智库同时发布了5个子榜单,温职院在职场竞争力指数榜中排在第2位。2016年起,GDI智库不断拓宽和完善大学评价覆盖领域,逐步实现对普通高等教育体系分类评价的全覆盖,特色鲜明的评价体系趋于成熟。

  “高职高专院校明显的职业性、区域性和行业性等特点决定了其在评价体系上与本科院校存在很大差异,所以这份榜单设置了4个操作性强的一级评价指标。”温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国职业教育快速发展、不断壮大,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进入发展的“黄金时期”。“GDI高职高专榜”的发布,可以更好地帮助院校找准自身优势和不足,有效提升竞争力。

  □晚报记者王亮通讯员姜瑜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gdi 高职高专 榜单 评价 竞争力 院校 体系 发布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