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所在温高校启动“三位一体”报名

2020年05月20日 08:53:36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我省共有47所地方属高校参加“三位一体”招生,包括在温的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商学院等4所大学。

  本报记者卓扬

  今年,我省共有47所地方属高校参加“三位一体”招生,包括在温的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商学院等4所大学。目前,各高校招生报名工作正在进行,综合素质测试安排在高考后10天内进行。

  疫情影响综合素质测试时间

  所谓“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是指高校依据考生统一高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和高中学业考试成绩按比例合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考生。“三位一体”招生的报名和高校测试是开放的,由学生自主报名,可以兼报多所高校。

  因疫情影响,今年高校综合素质测试除浙江警察学院在6月份进行外,其他地方属高校均安排在高考后10天内进行。

  温医大今年“三位一体”计划招生200人,分为医学临床类、医药技术类、医学相关类三大类别,每个考生限报一个测试类别。与去年相比,减少了医学临床类口腔医学专业。“三位一体”网上报名时间至6月2日,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为7月12日至7月14日(以具体通知为准)。

  温医大综合素质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按招生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考核环节的考生名单。但需要注意的是,笔试成绩只作为筛选用,不计入综合测试成绩内。如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人数未到该类别招生计划数的3倍,则不安排笔试,所有考生直接进入面试,面试按不同类别分组进行。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专业潜质,满分为100分。各环节面试成绩折算成面试总成绩,计入到综合测试成绩。

  多校新增“三位一体”招生专业

  温州大学今年总计划招生数为340名,其中师范类177名,非师范类163名。与去年相比,非师范类招生数大大增加,同时新增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生物技术等专业。

  温大综合测试以面试方式为主,按师范类、非师范类两种报考类别分组进行。综合测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潜质,成绩满分为100分。测试结束后,按师范类、非师范类两种报考类别招生计划不超过1:4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围考生名单。温大网上报名时间至6月3日,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为7月16日(以具体通知为准)。

  今年,温州商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300名,共14个本科专业,新增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审计学专业。综合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机考形式)和面试成绩各占50%。测试按金融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工商管理类、外国语言文学类等类别,以及计算机科学与设计专业展开,考察学生基本素质与综合能力、专业发展潜质。温州商学院网上报名时间至6月15日,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为7月11日至7月12日(以具体通知为准)。

  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有所增加

  今年,温州肯恩大学面向浙江省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招收100名学生。同时,新增传播学专业到“三位一体”招生计划中,累计招生专业12个。需要注意的是,国际商务专业要求学生大三下学期及夏季学期前往美国肯恩大学交换。

  与去年的“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要求选考科目为‘物理、化学、技术’外,其余10个专业均不限定选考科目”相比,今年温肯在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上有所增加,管理科学(国际供应链和信息管理方向)、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分析方向)、生物科学(细胞与分子方向)等5个专业均对选考科目有所要求。

  温肯采取英语授课,因此对于学生的英语水平有较高的要求。综合测试的语言为英语,综合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三位一体录取的学生入校后第一学期内,可自由选择专业,与高考统招录取学生享受同等转专业政策。温肯“三位一体”网上报名时间至6月5日,综合素质测试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16日(以具体通知为准)。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三位一体 温州 医科大学 47所 商学院 所大学 今年 共有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