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尔顿小学、中通国际学校面向鹿城、龙湾招生

2020年05月20日 08:57:32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昨天,2020年龙湾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出炉,龙湾全面实行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同步报名,温州市道尔顿小学、温州市中通国际学校面向鹿城区、龙湾区招生,龙湾区外国语学校、龙湾区崇文中学、龙湾区少年国际艺术学校这3所学校面向龙湾区招生。

  晚报讯昨天,2020年龙湾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出炉,龙湾全面实行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同步报名,温州市道尔顿小学、温州市中通国际学校面向鹿城区、龙湾区招生,龙湾区外国语学校、龙湾区崇文中学、龙湾区少年国际艺术学校这3所学校面向龙湾区招生。

  公民同招由龙湾区教育局统一组织,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规定。任何学校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挑选学生,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公办学校按照“住、户结合,免试就近”的原则,在招生计划内对报名对象分类分批排序,统筹安排入学。

  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由龙湾区教育局统一组织,邀请公证机构参加,按照“三个全部”(全部学校、全部对象、全部计划)的要求,依据招生计划和志愿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并全程接受社会监督。对于因放弃或被取消录取资格而空出的学位,按电脑随机派位生成的预录取顺序号,在未被任何学校预录取的学生中依次递补录取。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一次性全部录取。招不足的民办学校,经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后,可跨县域补招一次。

  根据实施办法,龙湾区从6月1日开放初中招生管理系统开始报名登记,6月2日开放小学招生管理系统开始报名登记,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登录招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登记。6月12日启动民办初中第一轮录取、确认、缴费。6月13日启动民办小学第一轮录取、确认、缴费。6月15日启动民办学校摇号入围放弃的补录工作。6月17日启动民办学校招不足补招工作。

  □晚报记者王乐乐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道尔顿 国际 面向 龙湾区 温州市 同步 2020年 艺术学校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