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瓯江学院推出云毕业照

2020年06月05日 08:53:39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上传一张满意的个人照、选择自己的学科门类、再选一张自己熟悉的校园风景照,随后就能一键生成一张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毕业照。

  商报记者章瑚通讯员杜晓哲

  上传一张满意的个人照、选择自己的学科门类、再选一张自己熟悉的校园风景照,随后就能一键生成一张属于自己的个性化毕业照。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AI云毕业照”平台正式上线,不仅弥补了毕业生们因疫情影响不能返校而未能穿上学士服的遗憾,也在高校圈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在家“穿”上学士服与校门合影

  盛育峰是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读的是电子商务专业。

  按照以往,这个时间,毕业生们都会根据自己的专业穿上不同款式的学士服,和同学们在校园里到处拍照,给自己留下青春记忆。因为疫情的原因,身为湖州人的盛育峰本学期就一直在家,没有返校。“你的毕业照要怎么办呢?”父母也担心孩子拍不上毕业照会留下遗憾。

  只见盛育峰坐在电脑前,登录学校的“AI云毕业照”平台开始进行操作。他上传了一张自己满意的照片,再选择学士服、选择学校里的校园打卡点,短短几秒钟,一张毕业照就出现了,正是盛育峰穿着学士服站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校园内合影的样子。盛育峰的父母惊讶地瞪大了眼。

  “AI云毕业照”为学生量身打造

  “AI云毕业照”平台的设计者是温大瓯江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6级计算机专业的陈俊健和他的团队。 “同样作为一名毕业生,我身边有太多的同学因疫情的影响不能返校,这样就会错过穿学士服拍毕业照的机会,从而给大学生活留下很大的遗憾,我就想可以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打造一个平台,以满足大家的需求。”陈俊健说。

  陈俊健和他的团队通过AI换脸技术实现了这一想法。为了能让照片看起来更真实;他们还找来了一男一女两位模特分别在图书馆、学院大门口、学院院石等校园网红打卡点进行拍照用作背景,最后借助学院提供的“云服务器”顺利完成平台的搭建。

  “AI云毕业照”平台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毕业生们的欢迎,仅仅两天时间,已经有近千名毕业生使用该平台生成自己的个性毕业照,此外有不少校友也通过该平台制作毕业照,重温自己大学的美好生活。

  吸引外地高校来取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线上‘AI毕业照’平台的应运而生,不仅仅体现了学院‘以生为本’的理念,通过先进技术尽可能为今年的毕业生们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把这份特别的爱传递给全体毕业生,同时更是体现了我们学生的专业水平以及用心关爱他人的良好品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宝珍表示。

  据了解,该平台推出后,学院宣传部、招生办的老师也接到了不少高校的“咨询”电话,认为这个平台很有新意,也希望在自己的学校打造类似的平台,满足毕业生不用返校也能拍毕业照的需求,青岛某高校的老师表示:“我们从网络上看到了这个平台的消息,觉得很有意思,而且AI换脸效果也比较理想,我们也想在自己学校推广一下。”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