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高考“禁噪令”来了

2020年06月15日 09:04:12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一年一度的高考和中考即将到来,全市将进入噪声严格管控的时间。

  发现噪声污染行为可举报

  晚报讯一年一度的高考和中考即将到来,全市将进入噪声严格管控的时间。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市信访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海事局联合发布通告,启动中高考禁噪令,加强中高考等特殊考试期间(2020年6月20日至7月19日)噪声污染防治。

  建筑施工单位要合理安排施工,严格控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下同)施工作业(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需取得夜间施工证明并公告),特别要加强中考(6月26日至27日)、高考(7月7日至10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7月17日至19日)时间的环境噪声自律管理。

  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下列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噪声污染行为的管理:居民区及附近进行工程机械施工作业、机械加工、修理和各类房屋的装修装饰等产生噪声污染的;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者进行其他室内娱乐活动产生噪声污染的;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广场舞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过大音量的,以及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其他发出高噪声的;夜间在居民住宅区及附近进行产生噪声污染运输装卸作业的,考试期间船舶驶入临河考点附近水域的,划龙舟及其他机动车辆、船舶噪声扰民的;中高考期间影响考生学习、休息的其他情形。

  各地生态环境、教育、公安、住建、综合行政执法、海事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管理,考试前要组织联合检查组对各考点周围进行检查,及时掌握情况,在考试期间要组织人员对考点附近进行巡查,及时处置噪声干扰考场的情况。

  另外,通告还公布了市级部门举报电话,如果碰到噪声污染,市民可拨打以下电话投诉:

  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举报电话:12345

  温州市教育局举报电话:88638072、88636388

  温州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10

  温州市住建局举报电话:88869119、12345

  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报电话:96310、12345

  温州海事局举报电话:88150008、88197195(夜间)

  □综合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高考 举报电话 噪声污染 温州市 期间 考试 作业 夜间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