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个小书虫

2020年06月15日 09:17:10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建设小学瓯江校区三(3)班娄潇文        指导老师:林文彬

  我有个同学叫陈皓洋,他是个小书虫。他对书的痴迷,让我怀疑他上辈子是生活在书里的。

  因为爱看书,他经常被管理班级的小老师表扬。前几天中午,我们午觉结束,林老师说他去办公室有点事儿,让我们好好看书,还叫几个同学管理班级。像我这样的人,是没办法静下心来看书的。我左看看,右瞧瞧,发现旁边陈浩洋已经沉浸在书里了。只见他双手捧着书,身子微微靠着,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别人在看书,我在看看书的人,真羡慕他是怎么做到的。“表扬陈皓洋!大家都看看,他看书多专注呀,喂,娄潇文,你得好好向人家学习学习。”一个小老师的声音突然响起。听了这话,我感觉眼前一片黑暗,真想挖个洞钻进去。这时大家都看着陈浩洋,可陈浩洋连头都没抬,仍然是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我想,难道他连小老师表扬的话都没听见?看来他的魂已经被书中的故事勾走了。

  过了一会儿,林老师回来了,给我们布置了点作业:抄写“词语回顾”的词语。当我开始抄词语时,陈皓洋还在书海中漫游。于是,我这个组长急忙提醒:“陈皓洋,现在可是写作业时间……”我费了半天口舌,他却一个字都没听进去,急得我直跺脚。这时突然觉得一个黑影出现在旁边,我抬头一看,居然是林老师驾到!我心里暗暗替陈浩洋担心:你看你,大难临头了还不知道,本组长也不能替你消灾了,你就自求多福吧!林老师皱了皱眉头,敲了敲陈浩洋的桌子:“没听到林老师已经布置了作业?”也许是林老师强大的气场吧,陈浩洋总算抬起头来了:“我…我…我没听见。”林老师看了他一眼,转身走了。

  看,这就是我们班的小书虫。

[编辑: 徐起] 
关键词:书虫 看书 老师 小老师 作业 已经 表扬 词语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