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2020年06月15日 09:19:00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建设小学瓯江校区五(5)班潘阳       指导老师陈慧君

  “今天我们去爬山好不好?”在老家瑞安马屿,爸妈突然做出了一个去爬山的决定,这不,过来征求我们小朋友的意见。

  “好呀好呀,我们去爬山啦!”我和弟弟们兴高采烈跟着爸爸妈妈,坐上了车。

  “到了,下来吧。”“哇,我惊叹道,山好高啊!”山仿佛要插入云霄,冲入天空。稍作停留后,我们便出发上了山。

  “呼哧呼哧”我们已经爬到半山腰了,大家都已经汗流夹背,看看我,仿佛刚刚淋了一场雨,好像成了一个落汤鸡。汗水从发梢上滑下来,落到了泥土中,我仿佛被一座大山压住了,累得喘不过气来。

  我抬头仰望,山顶怎么还是有那么高,远在天边呀?我有点绝望,甚至觉得我不可能爬到山顶了。山仿佛可望而不可即。天上的云飘过来,仿佛在嘲笑我,连树叶也笑得欢,发出“哈哈哈”的声音。我的脚似乎被灌了铅似的,宛如有千斤重抬也抬不起来。

  这时,妈妈和阿姨说:“要不我们在亭子里休息会儿吧,太累了。”然后,她们就坐在了亭子里。爸爸和弟弟们都决定坚持继续爬。看他们热火朝天的样子,我心中仿佛也燃起了火花,可又看看我走过的那么一长段路,心想:我已经走了那么长的一段路了,不用再走了,休息会儿吧。我在心里默认了这种想法。想着就一屁股坐到了亭子里的座位上。

  风,凉飕飕的刮过我的脸颊,吹得让人心寒。绿叶“哗哗哗,哗哗哗”被吹的直颤。我抬头望望山顶巅峰的,高高飘扬的红旗,踌躇不前,又看看我们走过的长长的一段路,到底是继续往上爬,还是跟着妈妈和阿姨休息会儿呢?

  我本来已经打算放弃了,可是看到弟弟们那小小的背影,坐如针毡。阳光轻轻抚摸着脸颊,仿佛在鼓励我继续坚持向上,爬上山顶巅峰,那飘扬的红旗似乎在指引着我。于是乎,我转念一下,弟弟们都能坚持,为什么我不行?我努力站起来,一步一步向山峰迈去。

  “加油,加油!”我在心中默念道,“我一定可以的!”风轻轻擦掉我脸上的汗水,我更加坚定了信心,我继续爬。

  啊,就要到了,我把手递给了爸爸,他拉了我一把。我站在山顶巅峰向下望去时,心中一股自豪之感油然而生,我终于站在了山的顶峰上,看到了飘扬的红旗,看到了仿佛能唾手可得的云朵。脸颊已经变得冰凉,但是我的内心是火热的。这一刻,仿佛所有植物都在欢呼,为我庆祝。

  这一刻,我坚持了,我做到了,我长大了。我尝到了胜利的果实,体会到了成功的欢乐。这一刻,我长大了,领悟到了,坚持才能胜利。这一刻,我长大了,我站在了白云山的巅峰,坚持的巅峰,胜利的巅峰。

游白岩山

作者:潘贤呈

仙麓胜境白岩山,奇花异草吐芬芳。

山间石阶千万步,恰是蛟龙出云端。

飞云江水悠悠过,鸥鹭排排似白帆。

千年古迹永峰寨,休闲旅游好地方。

[编辑: 徐起] 
关键词:仿佛 我们 坚持 巅峰 已经 这一刻 山顶 弟弟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