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温州区域赛正式启动

2020年06月24日 10:07:18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2020“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区域启动仪式暨高校专场海选赛在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举行。

  日前,2020“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区域启动仪式暨高校专场海选赛举行。

  本报讯(记者卓扬)日前,2020“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区域启动仪式暨高校专场海选赛在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举行。经过半日的激烈角逐,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推荐的足踝健康装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温州技师学院推荐的多功能焊枪组装机项目脱颖而出,携手进入温州赛区决赛。

  大赛首日的精彩比拼,有来自温州大学、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温州技师学院等5所学校带来的11个项目。其中,既有关注老百姓身体健康的菁齿荟口腔新零售项目、知行脊柱健康管理项目、足踝健康装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也有涉及教育产业的小石学伴高效学习陪伴项目、3D打印steam教育项目;既有专注提升生活品质的社区嵌入式养老创新实践项目、依境科技智能垃圾桶项目、BK净水器项目,也有在行业内具有领先技术的全球领先厘米级UWB高精度室内定位解决方案供应商项目、多功能焊枪组装机项目。

  最终,足踝健康装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和多功能焊枪组装机项目拔得头筹,获得珍贵的两张决赛晋级牌。“依托温职院与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成立的中国足踝健康装备研究院,我们团队拥有足踝医疗技术、脚型大数据技术等核心技术,同时还顺应了温州鞋产业发展渴求和产能优势。”足踝健康装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成员孙天赦介绍,该项目针对足疾患者、术后康复期患者与高端客户、健康关注人群分别推出辅助治疗类、预防康复类、大众康养类三大产品。多功能焊枪组装机项目负责人庄庆康介绍,产品攻克行业难题,填补了焊枪行业智能化生产空白。单台设备节省人工4-6人,单台设备单月利润提升超4万元。未来,将聚焦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做焊枪行业智能化发展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服务商。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大赛导师受聘仪式。上海金点企业服务集团董事长李文燕,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程瑜华,温州易津通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山,温州赛威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崔风,维度资本高级合伙人、新创谷孵化器创始合伙人张泽等多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对本次比赛的项目进行现场点评、辅导。

  包括当天的高校专场海选赛在内,温州赛区将至少开展8场赛事,决赛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一等奖奖金6万元;二等奖奖金3万元;三等奖奖金1.5万元;优胜奖若干。所有获奖项目将获得证书和奖牌。同时,省级决赛、全国总决赛均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也可获得相应的奖金和证书。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省级一等奖的奖金高达100万元。获奖项目还可以获得“名师一对一”指导,以及并购、股改和上市等辅导培训,优先推荐给银行金融机构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融资支持等多方面服务。

  本次大赛由市经信局、市财政局、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主题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按照企业组和创客组进行比赛。大赛聚焦疫情防控、新材料、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生物医药等七大领域展开。目前,大赛项目征集仍在进行之中,参赛企业和团队可于6月30日前登录网址wz.96871.com.cn统一注册报名。此外,温州赛区决赛时间定于7月上中旬,省级评审时间为7月下旬,全省总决赛预计在8月下旬进行。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中国 浙江 好项目 区域 启动 大赛 焊枪 万元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