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个“流媒体运营师”培训班结业 首批学员领“证”带货

2020年06月27日 18:12: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下一步将计划通过项目化系统培训10000名以上流媒体运营师,为全市各行业输送数字经济实用型人才。

  温州网讯 经过5天系统性实操学习培训,温州首个“流媒体运营师”项目制培训班在温州城市大学圆满结业,首批学员顺利完成全部课程并获得项目合格证。

  据了解,此次“流媒体运营师”项目制培训班从6月23日至27日开班授课,为期5天。课程采用6+X标准模式进行,深入讲解了流媒体团队组建、运营,爆款内容打造,吸粉引流技巧及直播带货、流量变现思路等主题及相关操作。

  每天的课程干货满满,既有理论框架,更有落地实操。如第二天的“玩转抖音”课,网络“大咖”、杭州一点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特聘专家刘煜东就抖音内容文案、选题和拍摄剪辑技巧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针对目前抖音上的痛点、泪点、痒点问题进行全方位阐述。他表示,抖音的选题基于目标用户的兴趣点去设置话术,标题公式可以是人群+解决方案,切忌不可破题。

  在打造爆款方面,刘煜东提出了1+1极简方法论,即需求+方案,让话题更有热度,激起用户的表达欲和参与度。对于初入抖音的“小白”来说,选择差异化明显的选题更适合,其中对人设的选择尤为考究。常见的爆款有这几个特征:需要音乐、台词方面的先声夺人,不断设置爆点,具备实在价值;要在前3秒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前8秒抛出问题答案,并将讲解放在后面,而结尾要设计一句Slogan,强化用户记忆。

  多元化差异化的课程设置,让学员们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了解流媒体的运营策略和行业认知,掌握流媒体运营技巧,对流媒体运营也有了全方位、深层次的理解。为了更好地将流媒体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此次培训班还以小组制形式开展实战演练,班级学员分成6个小组,每组选定一个主题,制作15-30秒短视频;各组分工落实,通力协作完成定位、人设、文案、表演、拍摄、剪辑等工作,最终在结业典礼上展示成片。

 

  本期培训班通过考核的学员,获得由温州市人社局监制、温州城市大学颁发的“流媒体运营师”项目制培训合格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流媒体运营师”项目制培训班,是温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系列项目之一。温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计划通过项目化系统培训10000名以上流媒体运营师,为全市各行业输送数字经济实用型人才。由于前期报名人数远超预期,为了满足市场广泛的培训需求,首期“流媒体运营师”培训班结束后,市人力社保将联合城市大学等机构着手建立温州本地师资库,培养一批本土的优秀导师,更快捷更广泛服务地方的需求。后续的开班信息,会在市人力社保局微信公众号和各大高校的微信公众号公布。

[编辑: 徐起] 
关键词:流媒体 运营 学员 项目 培训班 课程 温州市 人力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