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公办园 创新资格四审机制

2020年07月29日 11:03:00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近日,鹿城公办幼儿园陆续发放首批录取通知书。今年鹿城公办园招生工作首次启用浙江政务网或手机浙里办APP报名,采用大数据比对。同时,鹿城区创新资格审查机制,首次引入监审模式,实行四轮审查。

  本报讯(记者潘舒畅)近日,鹿城公办幼儿园陆续发放首批录取通知书。今年鹿城公办园招生工作首次启用浙江政务网或手机浙里办APP报名,采用大数据比对。同时,鹿城区创新资格审查机制,首次引入监审模式,实行四轮审查。

  2020年秋季开学的鹿城区21所公办园60个园区分8个组同时接受监审。四轮审查制,即园区主任初审、园长复审、教育局三审、部门联合四审。部门联合四审时,由园长代表组成资格互审组,由区两代表一委员、纪检监察等部门组成监审组,全程参与资格审核工作。现场所有资格审查组人员逐一核对幼儿报名资料,认真检验审核每个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对不明确的及时和家长沟通、落实,做到信息精确,无一遗漏。监审组成员对资格审查过程进行全过程监督,并现场随机对每一个园区进行抽检,对有关材料及结果进行留档备查,切实保证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和透明,推进学前教育招生工作阳光运行。

  据悉,今年秋季全区入园适龄儿童人数11000多,达到历史最高峰。为了适应二孩政策后的幼儿入园大潮,区教育局紧急启动预案,通过加快新园区的建设开园、改建(扩建)班级,积极挖掘资源,多措并举扩容增量,争取最大学位数满足3-6岁幼儿有园上的需求。

  学前教育属于非义务教育阶段,由公民办幼儿园共同承担招生,民办园招生网络报名也于近日启动。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公办 资格 审查 招生工作 园区 报名 进行 部门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