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研学,智“汇”温州 ——温州市第20届优秀中学生夏令营研学记

2020年08月03日 17:55:00 来源:温州新闻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7月28日至31日,由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主办的温州市第20届优秀中学生夏令营在文成、平阳、苍南举行。本次夏令营以“乡村研学,智汇温州”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各县(市、区)拥有“市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的中学生代表42人,研学探访温州红色教育基地、古村遗迹和山川海洋,培养学生人文精神和家乡观念,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行为习惯。

  在这难忘的4天3夜中,各位营员朝夕相处,合作交流,展示自我,感受友爱。在美丽的文成铜铃山,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妙和酷夏中的一丝清凉;在刘基故里,领略了一代帝师的丰功伟绩以及帝师王佐的才策谋略;在全国劳模、特级教师郑小侠老师的励志讲座中,畅谈成长历程的理想追求;在平阳凤卧、山门,瞻仰先烈,感怀革命英雄的英勇无私以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世界矾都,走进非遗传承,探寻历经百年的矾都不凡;在月亮湾城沙滩,嗨翻夏日,体验团队的力量,感受成功的喜悦;在夏夜联欢中,感受无限创意,欢度激情四溢的韶华时光;在玉苍巅峰,漫步云端,穿行于苍翠欲滴的人间仙境……行走的课堂,温暖的旅程,育家国情怀,传红色基因,结深厚情谊。

  来自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的优秀营员代表黄静雅同学说:“在这4天里,我们的激情和活力受到激发,懂得了尊重,懂得了责任,懂得了感恩,懂得了独立自主,懂得了合作与帮助。这次夏令营培养了我们坚韧不拔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还有宽广博爱的胸怀。这也是夏令营赋予我们的美好和感动,这些都将会成为同学们一生的财富,这些财富也帮助我们开启从优秀走向卓越的大门。”

  我市优秀中学生夏令营自2001年第一届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期,从温州到上海到厦门到杭州,足迹踏遍了祖国东南沿海的山山水水,夏令营也先后汇聚和培养了千余名优秀的温州青年学子,成为我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品牌项目。

[编辑: 张如如]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