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少图大荆一小分馆开工

2020年09月04日 08:55:41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昨天从乐清市大荆镇第一小学获悉,该校图书馆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计划今年11月份正式开放。建成后,该馆不仅能提升师生阅读品质,还将向周边居民开放,为更多的人提供多样化的优质阅读资源。

  温都讯 记者昨天从乐清市大荆镇第一小学获悉,该校图书馆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计划今年11月份正式开放。建成后,该馆不仅能提升师生阅读品质,还将向周边居民开放,为更多的人提供多样化的优质阅读资源。

  该图书馆改造工程位于该校一幢教学楼一层多功能厅,改造总面积300余平方米,工程预算近150万元;图书馆将设立展览阅读区、教学表演区、阅读区等功能;阅读空间分为上下两层,上层空间作为藏书使用,下层空间作为阅读区。

  受去年8月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大荆镇第一小学受灾严重,其教学楼一楼图书室近5万册图书被淹报废。本报刊发《“大荆一小”图书室需要你支援》消息后,获得市民、团体、单位的积极响应,其中共募集到近2000册小学课外图书;温州市少图组织专业设计师团队实地考察,设计规划新的图书馆;众多侨胞捐款用于工程改造。

  该校校长曾如云说,由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招投标、改造工程等工作于近日启动。

  曾如云说,新的图书馆建成后,温州市少图将提供技术支持、配备一定数量的图书,再输送活动,学校师生的阅读品质将会得到很大的提升。图书馆建成后,将在双休日、寒暑假面向周边幼儿、成人开放。该馆将成为目前温州市少图唯一对社区居民开放的学校图书馆分馆,也是温州市少图唯一在温州市区外建设的分馆。温都记者 叶锋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