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美院新生接过“开学礼包” 开启艺术学习之路

2020年09月28日 15:51:00 来源:温州网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11名新生代表从院长谢子静手中接过装有毛笔、字帖、瓯文化丛书、艺术等书籍的美育文化大礼包,沉甸甸的文化礼包让这些校园新萌们倍感新鲜,也颇感责任。

  温州网讯(通讯员:王颖)9月27日下午,在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11名新生代表从院长谢子静手中接过装有毛笔、字帖、瓯文化丛书、艺术等书籍的美育文化大礼包,沉甸甸的文化礼包让这些校园新萌们倍感新鲜,也颇感责任。

  谢子静院长向记者解释了这份礼物的良苦用意:毛笔,是握在手中的精美艺术,是艺术生学习的第一步;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艺术创作的精神力量。她希望新生在临摹字帖中,体验汉字书写的魅力;在阅读《世界美术名作二十讲》、《艺术哲学》中感受艺术家的博古通今和严谨治学;在瓯文化丛书中认识温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现代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领悟当代青年的理想信念及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据了解,美育文化礼包是温大美院新生开学典礼上的传统和特色。沉浸在大学新事物中的新学子们,对这份美育文化礼包颇为认同。该院2020级新生郑淇表示:“刚到学校,就收到了这份很有‘份量’的文化礼包,感受到了学校殷切的期盼和深厚的文化内涵。我们一定会好好珍藏学校的这份关爱,努力拼搏出属于自己的大学新篇章。” 

[编辑: 金道汉] 
关键词:温大 美院 开学 礼包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