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中学与双屿中学结成联盟校

2020年10月27日 10:06:02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昨天,温州市实验中学和温州市双屿中学两校联盟教学实验班举行授牌仪式,标志着两校联盟结对帮扶行动拉开序幕。

  温都讯 昨天,温州市实验中学和温州市双屿中学两校联盟教学实验班举行授牌仪式,标志着两校联盟结对帮扶行动拉开序幕。

  市实验中学校长黄慧介绍,“实验”对双屿中学的帮扶方案,将从教育质量提升、学校管理制度改革、教研指导、未来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和分层教学实践探索等6个方面展开,两校教学管理团队、教研团队、段长团队和教师团队都将一一结对。其中,在提升教育质量方面,双屿中学将组建2个联盟实验班。联盟实验班采用双师制上课,由实验中学派出的各学科骨干老师担任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与双屿中学的老师共同对班级进行管理和学科教学。

  根据方案,双方的结对老师将就教学进行常态化沟通。实验中学的老师会对双屿中学的结对老师进行及时指导,双屿中学教师则可提出疑惑、寻求策略。实验中学教师每周通过现场教学,开通利用“互联网+”线上技术等方式,对双屿中学结对教师与班级学生进行授课、作业、命题等全方位指导。据悉,帮扶将先在九年级开展,随后将推广至七八年级,实现全校覆盖。

  陈琼是双屿中学九(7)班的语文老师。“学生的作文提升很慢,怎么办?”在昨天两校结对教师一对一交流会上,陈琼向实验中学的同行请教“议论文写作”的教学方法。实验中学的陈丽伟老师分享了“活动或情景式教学”“放手让孩子去互评作文”等操作性较强的教学方法。陈琼说,听了实验同行分享后,自己很有启发,“原来课还可以这么上。”

  双屿中学校长喻长华称,希望以双校联盟为契入点,促进双屿中学教育模式的改革。

  鹿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武连春表示,两校联盟结对帮扶,对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有示范意义,希望借此促进双屿中学的行政管理重构、师资力量提质、学业水平提升。

  温都记者 何群芳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