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吸引近5000名大学生

2020年11月09日 10:09:42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明年就要大学毕业了,我选择留在温州工作。”在前天举行的2020年温州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上,温州大学一名江西籍学生看中温州的招才引才环境,打算留在温州规划自己的未来职业。

  温州网讯 “明年就要大学毕业了,我选择留在温州工作。”在前天举行的2020年温州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上,温州大学一名江西籍学生看中温州的招才引才环境,打算留在温州规划自己的未来职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大会是我市深化推进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为大学生量身打造一个求职平台。该场招聘大会由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承办,活动当天共吸引4925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现场接收简历2696份,达成初步招聘意向986人,现场录用182人。

  “我们前期组织政府、高校、企业等多方联动,多渠道收集各类企业真实有效的岗位信息,共挖掘和征集了318家企业近9000个岗位。”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企业提供的岗位薪资较往年有所增加,从现场发布的职位薪资来看,平均月薪约为5000元,但浙江东瓯诊断产品有限公司推出的医药研发岗位等高技术含量职位,月薪则达到了3万元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招聘大会还在温州人才网开辟了专栏,统一发布高校毕业生招聘信息。上述负责人表示,将线上和线下招聘有机结合,可以有效推进本次大会就业岗位信息共享,对企业用人需求和求职人员个人就业意向优化调整,让求职人员和求职岗位“双线互通”,提高人岗匹配效率。

  除了设展招人,我市人社部门还积极“走出去”招才。今年以来,相关工作人员已走进上海、河南、湖北、陕西等9个省市,举办33场线下招聘会。与此同时,我市还通过开展云聘会、空中双选会等网络招聘会,打造精准化、立体化网络招聘格局,目前已促成近18万名求职者与企业在线对接,达成合作意向8万多人。□晚报记者 王亮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