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本科高校首个直播学院成立

2020年11月13日 09:33:35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都市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直播学院近日成立。据了解,这是温州本科高校中首个直播学院。

  温州网讯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直播学院近日成立。据了解,这是温州本科高校中首个直播学院。

  据介绍,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直播学院以学生创新和创业意识培育为落脚点,以市场化为导向,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产业协会、商会、企业等共商共建,并构建了“直播双创学院”、专业技术导师、供应链、配送端、直播工作室等“五位一体”的直播人才培养模式。另外,直播学院还成立直播社团、创业导师工作室,现在已经聘请了20位创业导师,其中有2位拥有千万粉丝的网红主播。同时,直播学院也启动了流媒体运营师培训班,将分门别类开展乡村振兴、直播创意普法、鞋服、地方特色产业、旅游景区、风景民宿、特色餐饮等方面的直播培训,做到培训工作常态化。

  与此同时,学院还联合投资机构、银行、企业等创设各类创新创业扶持基金,对培养出的好项目和优质主播给予资金帮扶或资本对接,解决学生创业过程中的资金问题,目前已获得鹿城农商银行5000万元授信。温都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杜晓哲 吴小虎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