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成立首个少儿特殊艺术团

2020年12月03日 09:27:34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3日是第二十九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天,我市庆祝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暨温州市星光少年特殊艺术团成立仪式将在温州特殊学校举行。

  商报讯(记者 董吉妮) 12月3日是第二十九个“国际残疾人日”。今天,我市庆祝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暨温州市星光少年特殊艺术团成立仪式将在温州特殊学校举行。

  今年的“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是“重建更美好生活:新冠肺炎疫情后,建设一个残健融合、无障碍和可持续的世界。”紧扣该主题,我市将在这个特殊的节日成立全市首个少儿特殊艺术团——温州市星光少年特殊艺术团。据介绍,该艺术团是在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指导下开展的特殊艺术教育培训和文艺实践演出的市级残疾人艺术团体。为了培养和挖掘有艺术天赋的特殊青少年,该艺术团80名成员全部由听障、视障、智障的孩子组成。目前团员都是温州特校的学生,下一步将向社会招募有艺术天赋的特殊少年。

  星光少年特殊艺术团副团长、温州市特校副校长苌敏告诉记者,该艺术团将以“快乐学习,快乐展示,快乐成长”的理念,以“让每个孩子发光发亮,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来诠释不凡的人生”为宗旨,培养和挖掘有艺术天赋的特殊青少年艺术人才,为孩子搭建一个展示自我、陶冶情趣、启迪情感的活动舞台。成立后,该团将以公益形式走进校团、企业、工厂、社区为社会各阶层的群众送去艺术大餐。

  据了解,“国际残疾人日”来临前,温州市残联相继举行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比如举办全市盲人按摩培训班、全市残疾人社会体育健身指导员培训班以及全市残疾人专门协会骨干成员培训班,通过培训让残疾朋友获得一技之长。此外,各县(市、区)也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庆祝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如11月28日,鹿城区在市区中山公园举行“共享小康 共创未来”2020年国际残疾人日系列公益活动;11月29日上午,瑞安上望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庆祝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大型公益活动“关爱残疾人,关注你我他”志愿服务活动;11月19日,瓯海区开展“国际残疾人日”活动暨洞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等,各地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给残疾人送去关爱和服务。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