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教育强国建设作出在温高校贡献

2020年12月08日 10:07:38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昨天,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来温调研高等教育发展工作,寄语在温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总体要求,向“双一流”目标加速迈进,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晚报讯 昨天,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来温调研高等教育发展工作,寄语在温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总体要求,向“双一流”目标加速迈进,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温期间,翁铁慧一行先后走访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详细了解两所高校的建校发展历史,并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在温高校的发展历程,充分诠释了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温州人精神。”翁铁慧为两所高校建设发展中展现的精气神感到振奋,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是高校建设发展的生命线。各在温高校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站位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大局,瞄准自身定位,发挥特色优势,深化内涵建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翁铁慧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高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守教育教学,持续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加强高端人才培养的供给力。要盯牢学科建设,因地制宜锚定发展方向,夯实基础学科,做强优势学科,做大特色学科,在更高水平竞争中争当新标杆。要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建设高质量产学研平台,打造高层次人才梯队。

  翁铁慧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国基因药谷、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对在温高校产学研平台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她寄语温州继续做好“学城联动、校地互动”文章,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创新需要,推动高校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实现高校和地方共生共荣发展。

  市领导陈伟俊、胡剑谨、王军、汤筱疏等陪同调研。

  □温州日报记者 郑序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