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打造教育高地推进会昨举行

2021年05月21日 13:41:08 来源:温州日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全市计划三年内新增中小学(公办园)学位11.3万个,今年新创智慧校园165所、温州大学争取创成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昨天上午,温州市打造教育高地推进会暨瓯海区教育“五重构”改革现场会在瓯海区外国语学校举行,《打造教育高地工作三年计划》“重拳出击”,现场干货满满,各县(市、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相关单位及各校负责人同步收看直播参与。

  全市计划三年内新增中小学(公办园)学位11.3万个,今年新创智慧校园165所、温州大学争取创成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昨天上午,温州市打造教育高地推进会暨瓯海区教育“五重构”改革现场会在瓯海区外国语学校举行,《打造教育高地工作三年计划》“重拳出击”,现场干货满满,各县(市、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相关单位及各校负责人同步收看直播参与。

  现场,瓯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到,瓯海各校坚定“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探索教育治理格局“五重构”改革,即重构教育最优生态,重构学校空间布局,重构教育供给链条,重构教育治理方式,重构学校办学模式,建设更加适应“未来教育”发展的教育新生态。

  “我们要结合实际对标对本,补齐短板,面向未来不断创新探索,构建温州‘未来教育’体系。”温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计划》明确提出要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加快优化教育布局规划,新增中小学(公办园)学位11.3万个;打造全省高等教育第三极,加强学科建设,打破专业壁垒,攀登学科专业高峰,力争三年内全市高校新增国家级重点实验室3个以上。“各地各校在关注教学的同时,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聚焦学生体质健康率、近视率、学校感受、师生关系、作业情况、睡眠情况、补习情况等方面,落实‘五育’并举,保障学生全面发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市计划到202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教育主要指标达到全省领先水平。三年内计划在温高校在校生规模达到13.5万人以上,争创1所“双一流”大学,国家“双高”建设高职院校、省重点建设本科高校、在校研究生等数量居全省第二。在基础教育方面,坚持全面优质均衡发展,教学质量力争全省领先,推广应用“明眸皓齿”工程、劳动教育、研学实践等优秀教学成果。计划培育国家、省级名师名校长200名以上,市“三层次”骨干教师达到1.35万人次。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