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校地合作又有新动作 温州肯恩大学实验小学挂牌

2021年05月27日 15:45:46 来源:教育发布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首位教育、学在鹿城”品牌首位度,鹿城区教育局以实施鹿城未来教育高质量发展“七大工程”为抓手,开设“高标建设” “人才高地” “全域优质” “育人提质” “终身学习” “智慧教育” “评价改革”七大系列,通过“鹿城教育发布”公众号推送“学在鹿城”的最新进展、最亮举措和最优成效。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首位教育、学在鹿城”品牌首位度,鹿城区教育局以实施鹿城未来教育高质量发展“七大工程”为抓手,开设“高标建设” “人才高地” “全域优质” “育人提质” “终身学习” “智慧教育” “评价改革”七大系列,通过“鹿城教育发布”公众号推送“学在鹿城”的最新进展、最亮举措和最优成效。

  今天,温州市广场路小学白鹿洲校区举行温州肯恩大学实验小学校牌增挂仪式。从今年秋季起,广小白鹿洲校区一年级新生将启动上海牛津英语课程的学习。

  在5月19日的鹿城区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温州肯恩大学和鹿城区政府、鹿城区教育局、温州市广场路小学三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在温州市广场路小学白鹿洲校区增挂温州肯恩大学实验小学,共同推动鹿城区基础教育发展。

  广场路小学校长潘旸说,今后双方将共同携手为白鹿洲校区的未来创造“一年级起步英语实验”的新课题、新起航,在教育科学研究、英语课程建设与实施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广小走向现代化、特色化、国际化谱写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此次的合作办学,是温肯反哺城市、服务地区的生动写照。”温肯副校长夏彩国说,下一步,温肯将通过英语沙龙、工作坊教学、师资培训、教学课程设计等方式,助推广小英语老师的专业发展,共同推进温肯实小办学高质量发展。

  鹿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胜利表示,“温州肯恩大学实验小学”将融合“百年肯恩”现代化的教育理念和“百年广小”厚重的教育内涵、底蕴,传承建设百年名校未来样态,努力打造成为鹿城南部基础教育新高地、新名片、新窗口。

  当天,来自温肯人文学院教师Joseph Poniatowski还为广小的英语教师们开展了关于小学阅读教学的沙龙。

  据悉,广场路小学创办于清光绪二十二年即公元1896年,系温州府创办的第一所官办小学,迄今已有125载办学历史。学校从2005年开始集团化办学,白鹿洲校区创办于2013年9月。办学以来,秉承集团校“尚公尚实,博爱博学”的校训精神,坚持“学以广才,道以育人”的教风,逐步蕴育出“涵濡既厚、其气自华”的香樟园文化,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广小学子。全国著名文学家郑振铎,词学家夏承焘,数学家徐桂芳、谷超豪、陆善镇,中科院院士李启虎等都曾在此受过启蒙教育。

  温州肯恩大学是一所中美合作大学,2011年学校获批筹建。2014年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2019年学校获批开展11个硕博专业外国硕士、博士学位教育。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