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物件里有故事,新时代里学党史——平阳一幼儿园开展“老物件”展览活动

2021年06月02日 08:55:36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一张泛黄的粮票,一台古老的电视机、一盏封尘的煤油灯、一台老旧的缝纫机……当一件件承载着岁月印记的老物件被搬进幼儿园时,孩子们与它们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让我们一起走进平阳鳌江育英幼儿园,去聆听“老物件”的峥嵘岁月……   

IMG_2743.jpg

“孩子们,你们爸爸妈妈现在怎么买东西啊?在以前,黄奶奶买东西可没有手机支付,那时候我们买粮食要粮票、买布要布票、买油要油票......“”那你们的生活怎么过得下去呢?”听了黄奶奶的故事孩子们疑问和惊讶的表情油然而生……“黄奶奶,这个东西是干嘛用的啊?”“这个是暖手炉,在以前冬天最冷的时候,没有空调,没有热水袋,只能用‘暖手炉’暖手。”面对孩子们的提问,黄奶奶一一解答。

IMG_2665.jpg

为了更好地走近老物件、了解老物件的故事,该园邀请了平阳鳌江育英幼儿园最早创办人黄奶奶给孩子们讲述“老物件”的故事,让孩子们重温爷爷、奶奶那一辈的旧时光……现场,孩子们穿梭在“老物件”展览中 ,他们对所有没见过的“老物件”感到新奇,仿佛搭上了时光机,回到了祖辈的旧时光……

IMG_2545.jpg

该园开展“老物件”展览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展示如今生活和社会的大变迁。本次老物件展自征集发布后,得到了全园家长的大力支持,园所共收到不同年代的老物件上百件。老物件里有故事,新时代里学党史。

此次平阳鳌江育英幼儿园的“老物件”展示活动,就像一场奇幻的“穿越”之旅,承载着岁月印记,如同“老朋友”一般无声诉说着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园长表示,希望孩子们通过老物件讲述的党史故事,感悟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编辑: 孙晓青]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