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华师大吴砥教授来温指导“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2021/07/21

7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吴砥教授、徐建教授等一行人来温州市教育局交流指导。

会上,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景高对吴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技术中心主任侯元东介绍了温州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具体思路与做法,着重强调了以迭代思维,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借助“人工智能+教育”助力创新人才培养,形成创新育人模式。侯元东汇报了温州教育数字化改革阶段性成果,以“学在温州”为切入口,以“数字大脑”+未来学习为顶层设计,按照“先行先试、复制推广”的思路,探索从学前到终身教育全场景覆盖的路径得到了吴砥教授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

双方就区域教育数据治理的重难点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吴砥指出,一是区域智慧教育发展必须将区域教育“数字大脑”与数字校园建设相结合,市级层面规范建设标准,保障学校底层数据打通,形成数据向上汇聚,服务下沉的高度透明、智能化治理体系。二是人才创新必须借力“人工智能+教育”,形成人工智能课程、课时、师资、空间、活动五位一体保障体系。最后,朱景高提出,聘请吴砥教授及其团队,对温州教育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规划、智慧校园2.0标准的评定与出台、区域教育发展指数体系和《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创新蓝皮书》编撰等工作提供指导与支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