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温州中学迎来新校长!

来源:浙江省温州中学2021/07/22

7月20日,温州中学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宣布市教育局党委关于学校校级领导调整的重要决定。会议由市教育局组织处潘挥戈处长主持。

即将荣退的徐坚校长和新任校长吴军,以及即将赴任温州二高校长的黄华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焕东同志作总结发言。

郑焕东高度评价徐坚同志为温州教育事业特别是温州中学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徐坚同志经验丰富、勤勉敬业,讲政治、讲原则,一直奉献在教育岗位上。担任温州中学校长期间,徐坚同志秉持深厚的教育情怀,牢牢抓住“质量”“特色”两条发展主线,在他的带领下,温州中学教学质量连年提高,学校已稳居全市普高领先行列,进入了全省普高的第一方阵,温州中学的发展也迈上了新的台阶

郑焕东着重介绍吴军同志的工作经历。

吴军同志曾担任温州中学副校长,二十一中书记、校长,2017年担任温州二高书记、校长,期间还兼任人文高中校长。

郑焕东指出,吴军同志是一位讲政治、有理念,讲情怀、有温度,讲奉献、有担当的校长。特别是履职二高后,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服务全市教育大局,融合学校传统文化,优化学校顶层设计,团结师生推动学校高品质发展。近年来,二高和人文高中办学水平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突破,成为了老百姓有口皆碑的好学校。

郑焕东充分肯定黄华同志为温州中学发展,特别是近年来教学业绩提升所做出的重要贡献。郑焕东指出,黄华同志历经多岗位锻炼,2017年起担任温州中学教学副校长至今,协助徐坚校长,推动学校取得了优异的办学成绩。

郑焕东强调,温州中学这些年在办学上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班子尤其是徐坚校长对工作的兢兢业业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更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团结奋斗、无私奉献。他代表局党委,向徐坚校长及学校领导班子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对温州中学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敬意。最后,郑焕东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坚定办学方向,心怀国之大者。学校和老师必须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践行和培育核心价值观,把温中精神传承下去,为学校争光,为温州添彩,为国家贡献力量。

二要持续奋斗奋进,巩固领军优势。温州中学作为全市学校的标杆、基础教育的“第一学府”,取得历史突破和长足进步,有目共睹。但是,大家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领军意识和前瞻意识,锚定“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突破“天花板”,勇闯“深水区”,横向树标杆,纵向求突破,巩固全市全省领先优势,打造温州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窗口”。

三要强化守正出新,培育时代新人。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要科学把握教学规律,多措并举提升学生的学习内驱力和自信心。要科学把握育分和育人的关系,优化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推进学生学科素养、核心素养、综合素养的同步提升、全面提升。要突出特色抓育人,擦亮办学品牌。

四要聚焦名优教师,加强队伍建设。优质的教师队伍和管理团队是学校高品质发展的核心保障。全体教师要坚守岗位,坚定初心,默默奉献,潜心教书,同时要努力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榜样。学校要坚持尊重人才、关爱人才的导向,聚焦完善教师素养培优机制,抓好名优教师领航、骨干教师培养等工作,助力教师自我成长成就,助推学校教育质量提升。

五要坚持唯实惟先,强化示范引领。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学校为中心、教师为中心、学生为中心,切实帮助师生解决问题。同时,温州中学在地区乃至全省都有着很强的影响力、辐射力,学校要建立更多更好的帮扶渠道,不断加强对其他高中尤其是薄弱高中的指导。要放大“聚才引才”效应,抓紧引进和培育更多的骨干教师、领军教师,充分发挥名师引领辐射作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