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鹿城区公办暑托班来啦

来源:温州日报2021/07/23

  鹿城区公办暑托班来啦

  7月25日早上8:30开始扫二维码报名

  有专业教师看护,还能去温州少美校上美术课、瓦市小学育英校区学篮球、马鞍池小学标准羽毛球馆打羽毛球,或者在广场路小学白鹿洲校区上电影赏析课……日前,鹿城区正式推出“特色课堂·乐在鹿城”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引发家长热议。

  记者昨天从鹿城区教育局获悉,此次暑期托管服务面向鹿城区属小学2021新学年二至六年级学生(优先照顾双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暑期看护有困难的群体)。从8月2日-13日(不含双休日)为期10天,每天8:30-17:00。暑期托管以学生看护为主,包括午休、作业整理、阅读指导,并结合开展暑托服务的12所学校的特色课程,为孩子们提供多种选择。为了让他们的暑托生活更舒适,鹿城区特将所有暑托班的教室全部安装上空调,包括午休场所。

  据介绍,鹿城区教育局综合考虑校舍情况和课程安排,在城东、城中、城南、城西区域安排暑期托管服务点,包括温州市广场路小学白鹿洲校区、温州市瓦市小学育英校区、温州市城南小学府学巷校区、温州市建设小学小高桥校区、温州市市府路小学、温州市南浦小学南塘校区、温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温州市马鞍池小学、温州市墨池小学、温州市少年美术学校、温州市藤桥小学、温州市仰义第二小学共12所学校。每个托管服务点开设3个班,每班不超过40人。每个服务点按照一定比例配备教师、志愿者和管理人员。

  暑托班的课程如何安排?昨天记者联系上各校相关负责人,为你提前“剧透”。作为我市少年棋校,温州市建设小学小高桥校区以国际象棋文化为支点,开设国际象棋课程、棋创意制作、影视欣赏等。温州市建设小学集团校校长吴映介绍,他们将根据孩子们棋艺水平的高低,分入门班、进阶班和提升班,由专业国际象棋教师授课。同时学校还安排了创意制作课程,如利用废旧纸板制作大号棋子,在环保袋上画创意棋盘,欣赏有关象棋冠军成长之路的影视作品等,“主要是为了激发孩子们对国际象棋的兴趣,在玩中学,轻松找到兴趣点。”

  同样的,温州市少年美术学校发挥本校特色,除了美术作画基础课程外,该校艺术处主任姚胜荣告诉记者,他们更加注重对孩子们审美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因此会加入国内外优秀创意作品的赏析,在课上介绍当代美术现象、贴近生活的创意理念等。“希望在这十天里,能引导孩子们发现生活中的美。”

  鹿城区暑托班秉持家长学生自愿、教师志愿参与原则,每个学生每天收取60元费用,包含一顿午餐,餐食由有资质的餐饮机构提供,不在校用餐或自带午餐的按每天45元收费。

  7月25日-26日,鹿城区暑托班将正式开放报名,有需要的家长请收藏以下二维码,25日早上8:30开始,扫二维码即可进入报名,可就近选择服务点或者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进行选择,先报先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