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温州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温州教育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温州暑期防溺水公益公开课圆满收官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2021/07/26

炎炎夏日已经到来,每年夏季是中小学生溺亡事故的高发期。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增强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技能,减少学生溺水死亡事故发生,7月20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暑期防溺水公益公开课在温州市瓯海区吕志武游泳俱乐部开讲。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教育局主办、瓯海区教育局、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和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广播中心共同承办。

本次暑期防溺水宣传公益活动还特意聘请了四位防溺水宣传的专业人士作为公益公开课的指导老师。

在游泳中遇到溺水事故时,现场急救刻不容缓,心肺复苏最为重要。吕志武游泳馆馆长金梁波结合专业技术和救援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及其正确操作方法作了详细讲解。实操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金老师耐心指出孩子们在实操演练中的失误并手把手指导改进。

活动中,所有学生全体起立,宣读防溺水承诺书,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

活动最后,温州市冬泳协会利宇救生队队长,红十字水上救生队队长,九山湖水上救生队队长郑华中老师带领孩子们来到泳池边实地学习预防溺水的相关知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