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菁菁校园 > 大学

温州肯恩大学昨迎近800名新生

来源:温州日报2021/08/16

  农历七夕节,也是温州肯恩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戴口罩、亮码、测温……经过了一系列严格的防疫流程,温肯近800名新生错峰报到,开启了新学期大学校园生活。

  作为全省最早开学的高校,温州肯恩大学严把防疫关。开学前学校向所有新生发送了邮件,提供错时报到时间,具体为上午08:00-10:00和10:00-12:00,安排省外新生报到;下午为省内新生报到时间。对于省外学生及14日内自省外返浙学生,则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

  不仅如此,温肯开学的防疫工作还细到每一步。校车接站时依次间隔排队,新生需提供行程码和健康码后方可上车。校车抵达校门口后,再次测温,查看“两码”、15天健康检测表和承诺书,并进行健康询问和疫区旅居史确认,学生随身携带的行李也需要经过消毒。

  因疫情防控需求,今年学校规定家长不能送学生入校。为了缓解家长的担忧,学校特意准备了线上直播的家长工作坊,分享学生心理健康、行为规范和职业生涯规划等一系列内容。

  昨天上午7:50,来自山东临沂的朱珺杰成为了第一个报到的2021级新生。经过一系列的入校防疫流程,前后用时不过5分钟。送他前来报到的父亲朱洪海留在了校门口,目送珺杰进入校园。对于孩子4年在温肯的学习生活,朱洪海充满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021级新生中还有5名港澳台侨和留学生来校就读。来自中国香港的新生林千平在英国伦敦完成了初中和高中学业,因疫情原因2020年3月返回国内,并希望在国内完成大学学业。

  由于疫情,今年温肯新生中有40多名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报到。学校教学部第一时间启动了PIEP(新生英语强化项目)网课平台搭建,帮助新生尽快融入美式教学环境。线上课程将由人文学院英语系讲师通过专业平台进行远程授课。为了保证课堂的互动和交流开设了两个线上班。

  另据了解,温州大学老生将于9月2日报到,新生9月7日报到,受疫情影响,返校时间可能有调整。温州大学要求教职员工在8月15日前返回温州,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缓返温返校,8月15日起,暂停在校内举办涉及校外人员参加的各类活动,师生员工原则上不离开温州。温州医科大学新生9月9日报到,9月12日开始军训,研究生新生报到和留学生返校另行通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老生定于9月5日报到,新生9月8日返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