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活动

【探访】温州市第一届优秀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活动进行时

来源:温州网2021/07/29

  温州市第一届优秀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目前正在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如火如荼开展。四天三夜的活动已经开展了两天,学员们有哪些新奇丰富的体验?让我们跟随着记者一起去探访!开营日当天,所有学生营员在破冰游戏中介绍自己、认识他人、融入团体;学习如何自主生活,提升在集体中的生活交往能力;进行学生礼仪知识课学习,让自己的日常行为更加有礼规范;参与情商课互动,提升共情能力、沟通能力。

破冰活动

情商课

  夏令营第二日,营员们从每日升旗、跑操活动开始一天丰富的课程。上午,营员们在温州医科大学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人体科学馆,获取人体知识,感受生命的震撼与魅力;参观温州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展厅,营员们边玩边学,可夫斯基凳、法拉第笼......熟悉了许多不曾了解的名词,充分体验到了物理科技的趣味与神奇。

每日晨跑

温州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参观

温州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展厅体验

  第二日下午的课程,首先迎来的是《神奇的车辆模型》课。在浙江省科学特级教师陈耀老师团队的指导下,营员们以连队为单位,自主动手搭建动力小车、操作车辆模型,在动手动脑中进行团队比拼,获得知识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

搭建动力小车
车模体验

  在学生拓展运动中,营员们进行了高空攀岩、快速通过障碍跑等活动,在欢乐而富有挑战性的运动中让自己身体得以充分舒展。而晚上进行的是科技大片的观影,在富有思辨的影片讨论中,营员们轻松结束一整天的课程。

拓展运动

科技影片讨论

  “感觉安排特别用心!”“活动特别有意思!”“没想到住宿条件这么好!”“每天下午都有一鸣公司提供的爱心牛奶和糕点!”“辅导员和队员们都很友爱!”……营员们在自己的每日感想日记本上写满感叹号,表达着参与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幸福感,并通过5分钟以上亲子电话和家长第一时间分享自己的所得。对于本届优秀中小学生科学素养夏令营,温州市教育局精心安排课程,营员们后续更多精彩活动将继续为大家呈现!(通讯员:郑晓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金道汉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