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直通教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直通教育局

协同教研评价之力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温州网2021/08/25

  8月19日至20日,2021下半年全市教研评价工作会议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洞头分院)举行,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剑波充分肯定了全市上半年教研和评价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2021年高考温州共有9千多人进入全省前20%(即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原一段线),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教育质量整体向好,人民满意度不断提升。温州先后被确认为基础教育国家级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和国家级项目化学习区域整体改革示范区。温州的教育改革成果不断涌现,价值观教育、“四维评价”改革、“小而优”建设等区域典型经验做法在全国各类会议和教育主流媒体上积极发声。

  王剑波强调,教研评价部门要加强与行政部门协同合作,把握好四个政策方向,即要重点关注“双减”背景下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着力点,关注共同富裕背景下的基础教育发展的着力点,关注打造教育高地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关注“五育并举”背景下的教育工作的着力点。下阶段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构建思政一体化的教育体系;二要紧抓质量不放,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三要推进课程改革,回归课堂主阵地;四要坚持评价撬动,立“四维”破“五维”。

  会上,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吴君宏,市教育局督导处处长、评估院院长方文跃,市教研院院长徐海龙分别作下半年工作部署。市教研院副院长就分管工作做具体布置。各县(市、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汇报近几年区域教研、评价工作亮点及存在问题建议。

  各县(市、区)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专职评价员以及市教研院、市评估院中层以上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