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菁菁校园

市学生实践学校组织军训

来源:温州日报2021/09/02

  8月21日至28日,瓯海中学560余名高一新生在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参加了“军训+研学”的特色军事训练活动,学生沈照予感触颇深。本次军训活动融合了入驻基地灵活组训、因地制宜研训结合、技能考核以评促进、线上直播家校互动、增设本土武术项目等5项新举措。

  据了解,《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于8月1日起在全国施行。新版军训大纲关注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改革理论与实践的最新发展,进行了“必训”和“选训”的内容设计。8天7夜中,学生在锻炼体格的同时,还需要参加各种团建活动:如进行10公里拉练,参与逃生演练、军训演讲比赛、文艺晚会,参观禁毒馆、安全馆等8大主题场馆,聆听国防讲座、急救知识讲座、青春期与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观看《90周年阅兵式》《金刚川》等。在本次军训活动中,专门为家长开展3次线上“军训开放”,通过“云上军事研学现场”向家长展示国防演讲比赛、文艺晚会、军事汇报表演等活动,增进家校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军训还设有军事技能考核环节,成绩按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根据学生参训考勤情况、训练表现、军事技能掌握程度综合评定。据介绍,考核成绩评定结果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作为兵役登记的重要参考内容。共评出训练标兵130名,先进集体6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