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点赞!这场职教启蒙之旅,让乐清这群小学生受益匪浅

点赞!这场职教启蒙之旅,让乐清这群小学生受益匪浅

温州网 2021-12-01 10:11:18

  日前,乐清市柳市镇第十二小学、柳市镇第十小学的学生代表及教师,来到乐清市柳市职业技术学校,参观该校电子实训室与禁毒基地。

1.png

  职业学校的丰富劳动教育资源,只有让学生深入到校园中才能真切体会到。在电子实训室,同学们听取了各类仪器设备以及有趣的制造产品的介绍,近距离接触电子设备,在观摩、模拟体验中感受劳动产品背后的故事,了解劳动的重要意义,学习劳动与当下生活各类工业产品的密切关系,感受劳动者的光荣伟大,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

2.png

  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学生还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同学们通过展陈的设置,认识常见毒品的样貌特征、种类区别,了解吸毒缘由及吸毒人群异常特征,学习如何预防毒品系列知识。

3.png

  据了解,乐清市柳市职业技术学校禁毒基地配置了最新的媒体技术,融入最新潮的沉浸式体验技术,通过互动游戏、逼真的实地教育等内容生动展示禁毒宣传内容。

4.png

  本次活动全面展示了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等成果,在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让学生走进中职校园,拓展学生对职业的认知,让中小学生感受到了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更让职业学校的资源辐射社会,实现了对传统教育的一种弥补,以职业启蒙教育充实了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乐清市教育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