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南浦实验中学锦江校区举行第一次校园柚子节

温州南浦实验中学锦江校区举行第一次校园柚子节

温州网 2021-12-02 14:50:00
11月19日,南浦实验锦江校区第一次校园柚子节正式开幕。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南浦实验锦江校区校园中弥漫着胡柚的清香,原来是校园中一片柚子树已经成熟。11月19日,南浦实验锦江校区第一次校园柚子节正式开幕。此次活动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充分发挥综合实践活动的育人作用,让学生通过“纯粹”的劳动体验来品味幸福,感受快乐。

  校园柚子节在期待中正式开幕,同学们准备好各种采摘工具和接柚子的篓子争先恐后地参与其中,采摘柚子的同学幸福溢于言表,旁观的同学也乐此不疲。微风轻拂,校园里同学们的笑声中夹杂着柚子的香气。

  摘下柚子之后,同学们品尝自己劳动所得的果实,并各自对采摘的胡柚以绘画或雕刻的形式进行艺术创作,享受创意的魅力。

  自行创作结束后,同学们互相分享创作灵感、介绍作品,并带着祝福,或将柚子赠与老师、保安大叔,送给保洁、食堂的后勤人员,或是把柚子摆在教室中作为装饰。校园中弥漫着清香,也流淌着喜悦,有柚子装点的故事会一直跟进梦里,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实感,诠释感恩、成长与快乐的意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张如如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