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献丹

2019年05月10日 10:13:00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她率队钻牛棚鸡窝、饲养苍蝇等,采集10万份样本,帮助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发现2000多种新病毒,成为目前国际上发现病毒最多的团队

  林献丹

  出生年月:1974.5致敬词:上下求索研以济世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治所所长林献丹,从事疾控工作20多年,加入国家级团队研究动物源性新病毒10多年。她率队钻牛棚鸡窝、饲养苍蝇等,采集10万份样本,帮助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发现2000多种新病毒,成为目前国际上发现病毒最多的团队;研究结果连续发表在《自然-Nature》等国际顶尖期刊,系统地揭示了病毒的遗传进化与传播规律,重新定义了RNA病毒圈,颠覆了现有的病毒认知体系。国际同行称,该研究发现改变了病毒学。

[编辑: 徐起] 
关键词:发现 团队 新病毒 多年 1974.5 nature 出生年月 在国际上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