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稀有剧种聚温州 都是不容错过的大戏

2020年08月17日 08:58:19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晚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2020年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活动温州站将于8月24日璀璨开幕。

  绍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主演现场“露”了一手

  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2020年浙江省传统戏曲演出季活动温州站将于8月24日璀璨开幕。近日,我市瓯剧艺术研究院、温州东南剧院联合宁波市甬剧团有限公司、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新昌县调腔保护传承发展中心、永嘉昆剧团等六大稀有剧团代表汇聚我市,为即将开幕的演出季和即将在温州上演的大戏开锣造势。

  这也是我省为充分展现全省传统戏曲剧种的独特魅力,激发传统戏曲剧种活力和戏曲院团潜力,进一步提升浙江戏曲品牌力和影响力的强有力举措。此次来温州演出的众多特色剧种,都是建团悠久、有着深厚观众基础的地方戏曲,有着自己代代相传的经典剧目,也有新时期创新创排剧目。比如,宁波甬剧带来的《雷雨》,由四代演员同堂演出,是戏曲界里最早移植话剧的戏曲剧目;温州难得一见的猴戏绍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由一位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得主和两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十二位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得主联袂主演,阵容强大,史无前例。绍剧此次还带来浙江省著名编剧钱法成耄耋之年的醉心力作: 《两袖清风》,该剧入选“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这是当时浙江省唯一一部入选剧目。

  新昌调腔是浙江现存最古老的地方剧种之一,至今保留南戏一唱众合、徒歌干唱的特点,此次将带来清新幽默、富有生活情趣的《挑水伯》;惊悚刺激的绍兴目连戏《目连救母》也将在温州的戏剧舞台绽放异彩。

  温州瓯剧此次推出的是新创排的“悬疑片”《雪冤记》。还有永嘉昆曲,此次将家喻户晓的“老”故事《红拂女》重新演绎。

  六大剧种和各院团代表的主创们还带来了剧中的小片段和小段唱腔,让温州的媒体和戏迷代表先睹为快。本次戏曲演出季从8月24日开始持续到9月下旬。家门口,一场无与伦比的艺术享受和文化盛宴,千万别错过。□江泓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浙江省 2020年 24日 8月 举办 传统 将于 开幕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