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智学网应用驱动精准教学

智学网应用驱动精准教学

温州网 2021-12-21 13:04:58
 12月13日,2021学年第一期海霞中学“学而论坛”第一期开讲,由朱丹老师以《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精准教学》为主题作智学网应用分享。

2.webp.jpg

  12月13日,2021学年第一期海霞中学“学而论坛”第一期开讲,由朱丹老师以《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精准教学》为主题作智学网应用分享。

3.webp.jpg

  自2020年12月引进科大讯飞智学网大数据平台以来,海霞中学开启了“基于大数据下,教学评一致性的精准教学行动研究”,在基于智学网应用方面分为三步走:初期阶段、发展阶段、成熟阶段。初期阶段为教师探索中学会组卷、制止、扫描、评卷、查询等基本操作;发展阶段为引导教师在基本操作基础上,后台生成数据驱动精准教学,如:评价数据的类别及其作用有哪些?思考如何运用评价数据进一步开展备课、练习以及个性化教学?成熟阶段为提升教师数据素养能力,学会获得数据、分析数据并根据分析结果进行教学决策能力。

4.png

  据悉,本次以《基于大数据时代,提升教师数据素养能力》为主题的“学而论坛”,分享了从智学网平台上获取数据、分析数据、运用数据等经验,激发老师从更多的视角去“收”数据、“看”数据、“用”数据。数据的分析和应用是推进精准教学的核心,而深化精准教学是减负提质的关键,海霞中学在不久的将来,将向第三个阶段(成熟阶段)迈进,逐步提升教师数据素养能力,借助智学网平台大数据不断驱动精准教学工作的力度和效度,夯实海霞中学“温州市智慧校园实验校”品牌内涵,提升海霞中学大数据时代下的综合实力。(洞头区教育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教育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