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赏析】2018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小学中段一等奖:游添祺

2019年02月15日 11:11:00 来源: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

  温州市瓦市小学

  游添祺

  题目:猫哈拉商店

  你绝对想不到,世界上有一家商店,在那里,你可以买到任何你想要的东西。总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

  一天,店主白菊丸泡了一杯黑咖啡,坐到了透明的“空气沙发”上,等待着这天的第一位新顾客。

  流浪猫小灰踱着猫步走了进来,后面跟着一只小兔子。它胆怯地看了一眼白菊丸,用一分倍的声音扭扭捏捏地说:“尊敬的......的白菊......菊丸店主,您可不可......可以帮我一个忙?万......万分感谢!”

  “什么事?”白菊丸微笑着说。

  “是这样的,”小兔子定了定神,“我想去参加画画比赛,可却没有颜料,商店也不知道何时关门了,怎么办?明天就要比赛了......”

  “颜料?对了,我们一起做颜料吧!”店主猛然想起自己后花园那五彩缤纷的花朵,兴奋的喊着。

  它们来到了后花园,金色的阳光洒在或青或绿的叶子上,仿佛山间碧绿的瀑布。转身一瞧,雏菊、玫瑰、薰衣草、风信子......虽没有芍药、牡丹,但却是极纯洁的颜色,白菊丸做梦也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己的花会派上这么大的用场!

  开始了,小兔子采花,白菊丸做颜料,小灰负责把颜料装进颜料管里。小兔子一边采花,一边哼着歌,白菊丸把花碾碎,放入清水中,数小时后,水经过过滤,然后被店主施了一些魔法,变成了“有香味的花颜料”!

  经过一上午的忙碌,“雏菊黄”、“玫瑰红”、“风信子白”......都准备齐全了,可黑颜料还没有着落。白菊丸和小灰同时想到一个好办法,它们找来一盒墨水,把墨水注入颜料管内,“哈哈,这是‘墨水黑’!”小兔子拍手叫好。小兔子兴奋地带着“有香味的花颜料”走了,临走之前,它送给店主和小灰一盒花种子,并说:“店主,下次我过来,还要看到您的花园里,长着又大又美的花!”

  白菊丸笑着点点头,在明媚的午后,等待着它下一位顾客......

  优秀指导师:李晓阳

[编辑: 徐起] 
关键词:
转发到:温网微博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