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科院用“大数据”助力学生返岗实习

2020年03月20日 09:36:51 来源: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 查看评论 手机看新闻 字体:
核心提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返岗实习,从3月6日开始,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使用学生返岗网上申报系统,对返岗实习学生的情况进行更为快速、精确的掌握。

  商报讯(记者章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返岗实习,从3月6日开始,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使用学生返岗网上申报系统,对返岗实习学生的情况进行更为快速、精确的掌握。截至3月16日,该校已有543人返岗实习,支持复工复产企业456家。

  疫情暴发以来,该校教务处根据上级指示做毕业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从疫情严重期的暂停实习,组织撤回,到返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学校与每一位实习学生取得联系,准确掌握学生的具体情况。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学校支持学生返岗的力度也不断加大,返岗学生不断增多。学校教务处牵头,联合信息化建设中心,自行研发了学生返岗实习的网上申报系统,用大数据统计的方式,硬核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按照学生返岗流程,网上申报系统设置了学生健康码、家长同意书及企业复工证明等材料,同时也将学生返岗时间、企业基本信息、学生返岗交通工具、学生在企业的实习、生活保障、疫情防护措施等情况纳入系统管理,以便准确、全面掌握学生返岗的具体情况。

  该校教务处处长黄瑛表示:“在兼顾学生个人防护、企业用工需要、企业疫情防控条件等情况下,启动学生顶岗实习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既是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教学的需要,又是履行职业院校社会责任的体现。”

[编辑: 林夕榆] 
关键词:学生 实习 一手 职业学院 3月 6日 使用 开始
转发到:温网微博

相关专题:

广告刊例 浙ICP备B2-20070215 国新办发函2006.78号 广告热线:0577-88096612 E-mail:1240597213@qq.com

温州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