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两岸大学生暑期研学营闭营

来源:温州商报2021/08/09

活动现场。

  日前,2021两岸大学生“瓯·文创之旅”暑期研学营在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闭营。来自中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的19名在读台生,与东方优秀学生代表一同参与研学营的活动。

  两天时间内,营员们先后前往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金竹校区、大罗山龙脊古道、青灯博物馆等地探访“瓯味文化”。

  营员们首先来到东方金竹校区,参观了金竹嘉园康养综合体,了解学校“医、养、教、产、研”一体化办学模式。大罗山龙脊古道是受地质板块与风蚀作用影响下,由十几米高的块状巨岩自然排列而生成的地质景观。巨岩头尾相连,形似青龙在山岗上游动,得名“龙脊”,深深震撼了两岸的营员们。青灯石刻艺术馆坐落于塘河边,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展出包括佛像石刻、碑文石刻、建筑石刻等三大类。文化底蕴深厚的石刻艺术,令海峡两岸大学生赞叹不已。

  当天下午,两岸大学生社团联谊会邀请阿里巴巴商学院讲师彭谭羽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做《互联网+背景下的网络营销》直播电商讲座。在研学经验分享及联谊会上,台湾大学生代表——来自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李逸涛说:“这几天体验了温州瓯越文化魅力,掌握了网络营销、直播电商的知识,认识了研学旅行的意义和魅力,特别是和大陆小伙伴们同吃同住,互相交流经验,一起解决问题,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