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各方爱心力量组织家教服务队,助烈士子女高考圆梦

来源:温州日报2021/08/10

  前不久,一份来自四川广汉中飞院的录取通知书被送至周壕杨手中。对于他而言,这不仅仅是一份对自己“十年寒窗”苦读的认可,更是他对父亲周锦勇的一份承诺。

  为帮助周壕杨完成这份沉甸甸的承诺,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项目社工、温州团市委、温州大学校团委、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党委组成爱心家教服务队,为烈士子女圆梦。

  时间倒回到今年3月初,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烈士周锦勇的妻子单显芬的求助:儿子周壕杨今年即将参加高考,但是孩子的数学成绩一直上不去,希望局里能够帮忙找一个爱心家教老师辅导。在了解情况后,该局社工王希希马上联系了团市委,转而联系上了温州大学校团委。学校第一时间组织优秀学生,成立专属爱心家教服务队,为周壕杨的梦想助力。

  从那时起,每周六,爱心家教服务队的大学生志愿者都风雨无阻地前往周壕杨的家中,为他一对一针对性地辅导高考数学。

  温州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林泽是其中一名爱心家教志愿者,也是最早辅导周壕杨的爱心大学生。“周壕杨是个开朗的大男孩,他跟我说他数学一般只能考八九十分。”回忆起第一次家教的情景,他历历在目:“壕杨很聪明,反应也很快,知识点掌握得也很好,按理说上百不是问题。壕杨和我说,他是考飞行员的,已经过了面试了,就等高考成绩了。”

  针对周壕杨的情况,林泽根据辅导情况将问题进行梳理,并就薄弱环节开展加强训练。每次辅导结束,他还会撰写辅导日志,以便更好地制作下一次学习计划。

  时光飞逝。转眼间,这场爱心接力行动持续3个多月。渐渐地,周壕杨的数学成绩提高了,在高考中,取得了理想的好成绩,他也如愿被四川广汉中飞院录取。

  提起自己心中飞行梦,周壕杨说,受父亲影响,自己从小就向往军旅生活,更渴望驾驶先进战机在空中翱翔。在父亲牺牲后,他更加坚定投身部队的意愿,并一直为飞行员这个梦想而努力。

  新闻+

  周锦勇烈士,1978年出生,1996年参军入伍。2000年退役后,在瓯海区泽雅镇消防队工作。2017年,入职鹿城区山福镇专职消防队。2019年7月3日,山福镇茅垟自然村受暴雨侵袭,山洪暴涨,水势凶猛。15人被困山中报警,后被救援人员救出。周锦勇在解救被山洪围困的群众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却被汹涌的山洪吞没,献出年仅41岁的生命。周锦勇被授予个人二等功一次、“最美温州人”“最美应急人”“最美退役军人”“最美职工”“鹿城好人”等荣誉称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