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省疾控专家解答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来源:温州日报2021/08/11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浙江省已逐步开展12-17岁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针对青少年疫苗接种有关疑问,浙江省疾控中心专家作了权威解答。

  问:浙江省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间如何安排?

  答: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浙江省将逐步开展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自2021年8月1日开始,先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其中该年龄段学生集中接种于8月20日开始;自9月1日起,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其中该年龄段学生集中接种于9月20日开始。

  具体安排如下:

  (1)15-17岁人群(主要为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和技工学校学生):在8月20—31日集中完成第一剂接种;9月11-19日集中完成第二剂接种,同步开展第一剂的查漏补种工作。

  (2)12-14岁人群(主要为小学高段及初中学生):在9月20-30日集中完成第一剂接种;10月11-19日集中完成第二剂接种,同步开展第一剂的查漏补种工作。

  (3)12-17岁非上述中小学在校各类人群:由社区居民(村民)委员会做好组织动员发动工作。

  接种时需由监护人或学校工作人员陪同,并提供监护人签字的知情同意书,接种单位要提前向学校和社区提供纸质知情同意书,由学校或社区发给接种对象监护人,便于提前阅知,提高现场接种工作效率。

  问:在校学生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如何安排?

  答:12-17岁人群属于未成年人,绝大多数是小学、初中、普通高中、中职学校、技工学校等在校学生,该年龄段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原则上由学校统一组织。 

  在校学生接种形式分为在学校设点接种和在校外接种两个模式:对于学生人数规模在600人以上的学校,学校可设临时接种点供学生接种疫苗;未设立临时接种点的学校,学校可提前与社区预防接种单位、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巡回接种点等做好预约,合理做好学生集体接种。

  如学生在学校内进行接种,学校应提前将知情同意书等发放给学生监护人,监护人签字后收回。学生接种时,需有学校工作人员或监护人陪同,且提前准备好学生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预防接种证》,配合接种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知情同意书签署等工作,接种后于指定区域留观30分钟。

  问:非在校学生如何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答:非在校学生可在监护人陪同下,按照时间要求,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预防接种证》前往社区预防接种单位、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巡回接种点等地接种。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