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菁菁校园

瑞安市莘塍中心幼儿园:五年,用小行动点亮公益微光

来源:温州网2021/08/11

8月7日,瑞安市莘塍中心幼儿园公益服务志愿者们前往瑞安万松山茶亭开展“清洗茶杯”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由瑞安市莘塍中心幼儿园党支部联合瑞安市机关幼儿园和瑞安市汀田新星幼儿园联合党支委共同开展。早上6点不到,志愿者们就已经早早来到山脚下,此次的志愿队伍中还有不少小学生参与。来自瑞安市隆山实验小学一(6)班的小夏爸爸说:“今天5点多就带孩子过来,一直期待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希望借由公益活动能让孩子们学着做好事、献爱心,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心。”很快大部队就来到万松山山腰,经过莘塍中心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尤雪媚的简短介绍与分工,志愿者们手拿钢丝球,投入到清洗茶杯的劳动中。在一番刷洗、清洁、晾晒后,6麻袋的杯子被清理完毕,志愿者们还将茶亭的走廊以及周边环境清理的干干净净。

多年来,莘塍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始终秉承着“我公益、我快乐”的志愿宗旨,开展多项公益活动。“清洗茶杯”公益行,在连续开展的5年时间里,受到了茶亭阿公阿婆们的广泛欢迎与好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大众的支持。尤雪媚表示:“2017年,我们的志愿队伍还只有20位党员,到了2021年已有50多位志愿者参与。除了党员、教师,每年还会有社会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前来报名参加,今年更是有9位小学生志愿者参与。”

据悉,这已经是该园连续第五年到万松山开展社会公益活动。该园每年都在暑期举办这项公益活动,不仅是希望通过“小行动”为茶亭的公益活动出份力,更是希望党员们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同时,该园秉承“种下一生幸福种子”的办园理念,鼓励更多的孩子参与公益活动,希望给孩子们树立一个榜样,埋下一粒爱的种子,用小行动一起点亮公益微光。

(来源:瑞安市教育局 陈晓慧 陈玲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