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直通教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直通教育局

平阳县教育民生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超额完成节点任务

来源:温州网2021/08/11

  平阳县12项教育民生实事工程列入今年省市县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大部分项目超额完成节点任务,为平阳县教育事业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以来,平阳县聚焦教育民生实事工程,全面提升教育硬件条件, 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各项目对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咬定目标不放松,抢工会战提速度,高标准、高品质、高质量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将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平阳县机关幼儿园白垟路校区是今年新改扩建的7所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之一。连日来,平阳县机关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放弃暑假,项目施工方倒排施工计划,合力为设施设备进场、空气净化做最后冲刺。“我们和施工方一起紧盯工程后续工作,确保新校区按时保质完成配套建设,为孩子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平阳县机关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说,按省一级幼儿园建设标准,公办幼儿园每个班级不能超过30名儿童,目前,该园每届只能招取90名适龄儿童,新校区投用后,每届招生数可提高到240人。

  为提高公办幼儿园覆盖率,有效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平阳县积极开展学前教育攻坚行动,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通过改扩建一批幼儿园、公办园扩容提质,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公办学位资源供给,确保平阳县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充足。

  目前,总建筑面积近6650平方米的昆阳镇第二幼儿园也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明年春季开始招生。届时,将为平阳县公立全日制幼儿园增添15个班级的招生数额。此外,昆阳镇第一幼儿园石塘教学点等多所幼儿园均已开工。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中小学生在校学习环境,今年平阳县计划完成27所中小学的教育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为公办中小学教室安装970台空调和970套新风系统,配置7000套可调节课桌椅,改造500个中小学教室灯光设备。截至6月底,已完成总任务的60%以上。

  在鳌江镇第五中学可以看到,一批批新型可调节课桌椅正陆续运达,可调节课桌椅、护目灯设备已陆续配备齐全。“温馨教室改造是一项温暖人心的民生工程,也是多年来广大师生的一个愿望。这次终于能够如愿了,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有利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鳌江镇第五中学校长王苘说。

  今年,平阳县将完成30所智慧校园安保一体化管理系统建设、41所学校数字视频监控更新添置,进一步为推进数字化教育建设。此外,还将完成6所学校新食堂建设和9所学校食堂改扩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