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温州高校 花样录取通知书 你喜欢哪一个?

来源:温州晚报2021/08/12

 “盲盒”录取通知书、“细纹刻纸”和“木活字”双遗录取通知书、用建校十周年版纸雕文件套包着的录取通知书……近日,温州各高校上新的录取通知书已陆续送达到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学生手中,受到了不少学生的点赞。

  温理:神秘“盲盒”里藏着四种礼物

  “盲盒”版录取通知书是今年转设为公办普通本科高校的温州理工学院发出的。该录取通知书较为厚实,首页是刀板镂空的“新温理新起点”的英文缩写,第二页的封面是山脉和潮水,背面还有校长对新生的寄语。第三页则是录取通知书的正文,印着每个新生专属的二维码。

  学生把录取通知书正文取出后,即可看到一个“1”字书签。书签是可以打开的,里面分别藏有钥匙、花种、金属书签、小齿轮四种不同的物件。

  钥匙代表新的未来由新生开启,种子寓意新的希望由新生种下,书签象征新的篇章由新生翻开,齿轮揭示新的奇迹由新生创造。

  温大:“双遗”特色通知书尽显瓯文化味

  温大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主打“双遗”特色,融入了温州“细纹刻纸”和“木活字”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工艺。

  录取通知书的首页是由设计师在细纹刻纸传承人林邦栋刻画的《鱼跃龙门》上进行的二次创作,并融入了现代科技3D激光技术,用视觉设计体现透空感和3D悬浮动感。内页则由木活字传承人吴魁兆手工印刷,仅制作就共花了2个多月。

  家住绍兴上虞的阮奕晗是今年首个收到温大特色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她表示:“一定会好好收藏。”

  温肯:通知书装在纪念版纸雕封套中

  温州肯恩大学今年从传统镂刻剪纸上汲取灵感,设计了新款纸雕文件套,作为录取通知书的封套。

  新款纸雕文件套以蓝色为基调,四周设计了许多镂空叶子,中心以镂刻的剪纸形式呈现了该校的标志性建筑——商学院大楼,同时该校还将建校十周年的LOGO设计在了封套上。纸雕文件套内才是该校最为经典的“温肯蓝”录取通知书。

  随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出的还有一封该校校长写给新生的信,他在信中勉励新生,韶光不负有心人,进校后努力学习。

  温医大:打开通知书封套可见金“榜”

  温州医科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封套主色调为米黄色与红色,上面印有温医大茶山校区正门的风景简笔画,以及该校的校训——“仁肃勤朴 求是奋发”。

  打开封套即可看到该校红底金字的录取通知书,腰封上还印有一个大大的金“榜”字,寓意“金榜题名”。内页的四边元素众多,印有该校眼视光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基础医学院等十一个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精美图标。

  此外,该校有“小白宫”美誉的图书馆、校门等地标性建筑也被印在了录取通知书上。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