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闻网教育

菁菁校园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教育频道 > 菁菁校园

温州道尔顿小学:家校担当,“双减”变“双赢”

来源:温州网2021/08/12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政策”。落实“双减”政策,需要学校教育首先做出改变,才能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减轻家庭负担,减轻家长的焦虑和压力。对于“双减”后初入学的一年级新生,温州道尔顿小学作出“改变”:语、数、英学科任务在学校“一站式”解决,学业的事交由学校和老师负责,真正落实“双减”,让学生与课外培训说“bye bye”,家长再无后顾之忧。

学校依托“整理”时光,为每一个孩子成长需求量身打造“个性化”学习时光表,看见每一个孩子的学习状态和成长轨迹。

6.jpg

5.jpg

放学前的自主整理,由老师指导孩子整理学习任务,教给学习策略,让孩子学会管理自己的学习。

4.jpg

放学后,一年级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参加“课后学业整理时光”,在老师的陪伴下完成当天所有学科学习任务。

3.jpg

课后学业整理时光结束,学校还将提供托管服务,学生可以根据需求,选择在校自助晚餐,参加餐后托管服务。托管服务项目包括学业巩固与培优拓展、专项运动、书籍阅读、兴趣培养等,孩子可以根据学业完成情况选择适合的项目。

2.jpg

为孩子打造优质学业托管服务,道尔顿老师将发挥“大家的老师”特质,打破班级界线,打通学科壁垒,班主任、任课老师、年级段学科导师全科协同。学校所有的空间还将向学生全域式开放,包括班级教室、全科整理室、阳光书房、走廊空间、学科功能教室等。

(来源:《温州教育》栏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Education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